收藏
app订住宿立减

换成小组浏览模式
突发奇想建这个小组,是源于一些玩家高手“低调地”藏在Yo... (详细)
    
多多之星——潜龙在水采访录

静夜思雨

头衔:如意鸟 积分:40699 现住:上海 个人空间 发消息 加关注 离线

     潜龙在水于2010年4月份加入游多多,他一加入多多,活跃的身影让我们熟知他,加入时间虽短,但给我们没有陌生感,如老友回到了游多多,他的加入也让好多会员的空间变得精彩。

     聚会中,他给我们看到了一位大孩子的形象,他与众多会员成为朋友知已,活动中,你能看到他对所有的景色都带着欣赏的态度,不断拍摄,你会惊叹他的体力和语言能力。

    话不多说,让我们一起认识一下这位“玩童”吧!

    他的空间链接:http://www.yododo.com/user/0127F5BD039F256FFF80808127F3AF1D

 

 

2011-11-08 11:31#G
  • 静夜思雨

    @静夜思雨

    头衔:如意鸟 积分:40699 现住:上海 个人空间 发消息 加关注 离线

    这次采访是真正意义的在线采访,我们正通过网络一问一答中,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想问潜龙在水的,欢迎踊跃提问。
    发表于 2011-11-08 11:32 #1
  • 静夜思雨

    @静夜思雨

    头衔:如意鸟 积分:40699 现住:上海 个人空间 发消息 加关注 离线

     潜龙大哥,你好,很多朋友已经听说过你名字的故事,为了让更多会员了解你,介绍这名字的由来,以及你大概情况?

    潜龙在水答: 当时注册多多是为了找寻攻略,恰好再看股版,一哥们回帖中写着潜龙在水 天马行空,所以就用潜龙在水作为多多名了,后来很喜欢这个名字,把QQ签名也改成了潜龙在水
    发表于 2011-11-08 11:34 #2
  • 农民大哥

    @农民大哥

    头衔:多多鸟 积分:102253 现住:北京 个人空间 发消息 加关注 离线

    龙哥为啥不留头发呢,怕烦恼吗?
    发表于 2011-11-08 11:35 #3
  • 静夜思雨

    @静夜思雨

    头衔:如意鸟 积分:40699 现住:上海 个人空间 发消息 加关注 离线

    你经常旅行,这一年中旅行占你生活中多少比重?你如何协调好旅行与家庭与工作的关系?

    潜龙在水答: 去年出行八个月左右,今年截至到现在大约也有半年吧,喜欢大自然 喜欢古城风韵,所以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会经常全国各地走访,感谢大后方的大力支持,这也许是我行走在路上很安逸的原因。
     
    发表于 2011-11-08 11:38 #4
  • 静夜思雨

    @静夜思雨

    头衔:如意鸟 积分:40699 现住:上海 个人空间 发消息 加关注 离线

    旅游方式有跟团的,有自助的,有玩户外等多样的,你偏向哪种旅行方式?你如何理解驴友和旅友?

    潜龙在水答: 我一般是自助游为主的,户外野攀也是今年的喜好之一,时间允许的时候也喜欢到外地和骑友一起客串一下。个人认为驴友一般是一群对大自然很向往的朋友,他们专注于对大自然的探索,旅友是结伴在一起走在路上的伴,相互之间相聚恰容,共赏风景,举杯言欢。
    发表于 2011-11-08 11:41 #5
  • 静夜思雨

    @静夜思雨

    头衔:如意鸟 积分:40699 现住:上海 个人空间 发消息 加关注 离线

    现在潜龙在水正在河南第一高峰老鸦岔垴野攀,那我们在线采访一下他
    发表于 2011-11-08 11:43 #6
  • 静夜思雨

    @静夜思雨

    头衔:如意鸟 积分:40699 现住:上海 个人空间 发消息 加关注 离线

    他告诉了我一些老鸦岔垴一些知识,让我们看一下:

        老鸭岔------------位于河南和陕西两省交界处的老鸦岔垴,海拔2413.8米,是小秦岭山脉的主峰,也是河南最高峰,因山势远望如老鸦嘴而得名。老鸭岔,河南省最高峰,海拔2413.8米,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灵宝市境内,河南省的最西端,与陕西省潼关县交接,属于秦岭的小余脉,有“河南小秦岭”之称。提起河南,也许没人想到它是多山的省份,其实,河南横跨我国第二和第三两级地貌台阶,西部为连绵起伏的山地,东部以广阔坦荡的平原为著,山地、丘陵总面积7.4万平方公里,占全省土地总面积的44.3%。西北部、西部和南部三面环山,从北到南分别是南太行山、伏牛山和桐柏、大别山,它们像巨人张开的手臂环抱着东部的黄淮海大平原。
    发表于 2011-11-08 11:45 #7
  • 静夜思雨

    @静夜思雨

    头衔:如意鸟 积分:40699 现住:上海 个人空间 发消息 加关注 离线

    潜龙大哥告诉我说:野攀第一要具备顽强的信念,而且要有资质的老驴带领下攀登,防护设施和攀登工具要齐全
    ,对外联络工具如GPS定位仪和卫星电话,保暖和护具措施要到位。
     
    发表于 2011-11-08 11:48 #8
  • Ricci

    @Ricci

    头衔:多多鸟 积分:86064 现住:湖北 鄂州 个人空间 发消息 加关注 在线

    来给龙哥捧场鼓掌
    发表于 2011-11-08 11:48 #9
  • 静夜思雨

    @静夜思雨

    头衔:如意鸟 积分:40699 现住:上海 个人空间 发消息 加关注 离线

    引用: 原帖由 农民大哥 于 2011-11-08 11:35 发表
    龙哥为啥不留头发呢,怕烦恼吗?
    农民大哥提出来的问题,我已经发给潜龙在水回答了,我们静等着他的答案
    发表于 2011-11-08 11:49 #10
  • 静夜思雨

    @静夜思雨

    头衔:如意鸟 积分:40699 现住:上海 个人空间 发消息 加关注 离线

    通过空间,看到你拍了不少照片,有92篇游记,在旅行中,你喜欢用什么方式来记录路上的点点滴滴?你会随身带着你什么摄影器材拍摄,你会在旅行过程中用什么方式记下你的所见所闻?

    潜龙在水答:  由于出行时间一般较长,所以大多用卡片记录途中的所见所闻,然后在途中空闲的时候用文字记录下来,也许是写作水平有限或者是懒惰,最近很少写游记了,一般是用照片和简短的文字介绍一下所见风光 人文。
     
    发表于 2011-11-08 11:50 #11
  • 静夜思雨

    @静夜思雨

    头衔:如意鸟 积分:40699 现住:上海 个人空间 发消息 加关注 离线

    你走了不少地方,哪些地方让你印象深刻或是什么有趣的事情发生?你第一次出游是什么时候,能聊聊第一次出行的感受嘛?
       
    潜龙在水答: 春兰秋菊各有不同,在不同的地方会有不同的感受,身临其境会感悟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造化和祖先们留下的人文痕迹。
          印象深刻的是那年走在川藏线上对雪山 白云的感叹,自然地美观让我流连忘返。第一次出行是80年代和朋友结伴一起登泰山,年轻的我们一路高歌猛进,十八盘在我们脚下宛如平地一般。观泰山日出,看流云变幻 真的很难忘。
    发表于 2011-11-08 11:52 #12
  • 静夜思雨

    @静夜思雨

    头衔:如意鸟 积分:40699 现住:上海 个人空间 发消息 加关注 离线

    刚才因潜龙在水那边的网络不稳定,现在我们继续野攀所具备条件来回答:

    潜龙大哥再三强调:野攀最重要的是要量力而行,不做不超过自己体能之外的尝试,不冒险,最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放弃,不行就撤退!
    发表于 2011-11-08 11:53 #13
  • 静夜思雨

    @静夜思雨

    头衔:如意鸟 积分:40699 现住:上海 个人空间 发消息 加关注 离线

    引用: 原帖由 农民大哥 于 2011-11-08 11:35 发表
    龙哥为啥不留头发呢,怕烦恼吗?
    潜龙在水回答农大:光头是自己的爱好,野外出行比较方便打理,目前尚未看破红尘,呵呵,还迷恋着花花世界的享受憨笑
    发表于 2011-11-08 11:54 #14
  • 静夜思雨

    @静夜思雨

    头衔:如意鸟 积分:40699 现住:上海 个人空间 发消息 加关注 离线

    引用: 原帖由 静夜思雨 于 2011-11-08 11:53 发表
    刚才因潜龙在水那边的网络不稳定,现在我们继续野攀所具备条件来回答: 潜龙大哥再三强调:野攀最重要的是要量力而行,不做不超过自己体能之外的尝试,不冒险,最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放弃,不行就撤退!

    其实这句话不仅适合野攀,也适合任何形式的户外活动,不要冒然参加不适合自己体力或年龄之外的户外活动,因大多数的户外都是未开发的野外,会遇到众多未知的困难与麻烦,一方面会拖累队友,另一方面对自己的生命负责,学会放弃,未尝不是英雄,学会理智参与任何户外活动。
    发表于 2011-11-08 11:56 #15
  • 静夜思雨

    @静夜思雨

    头衔:如意鸟 积分:40699 现住:上海 个人空间 发消息 加关注 离线

     你是心情闲趣版块的版主,你觉得如何让更多会员参与你的版块讨论中,同时你觉得什么方式更好的管理心情闲趣版块?

    潜龙在水答:  今年有幸成为心情闲趣板块的版主,刚接手时感到摸不到头绪,还好有老版主的大力支持,使我慢慢适应了版块管理。
         我感觉管理版块首先要消灭零回复,使每一个在心情闲趣板块发帖的会员感到重视,以后要加强新话题的发掘,使广大会员积极参与互动,大家齐动手一起使版块健康茁壮的发展。
    发表于 2011-11-08 12:01 #16
  • 阿梓姑娘

    @阿梓姑娘

    头衔:逍遥鸟 积分:27222 现住:山东 济南 个人空间 发消息 加关注 离线

    给龙哥和思雨捧场来啦
    发表于 2011-11-08 12:02 #17
  • 静夜思雨

    @静夜思雨

    头衔:如意鸟 积分:40699 现住:上海 个人空间 发消息 加关注 离线

    你自从加入多多,就让好多会员认识你,并参与了很多聚会,你觉得网上的朋友和现实中的朋友一样嘛?他们有带给你改变嘛?
     
    潜龙在水答:  自从加入游多多后,结识了很多多多友,大家兴趣相投,走到哪里都是欢歌笑语一片,使我感受到多多的魅力。
         我接触到的多多友都是热心肠,都有一颗善良的心,很多多多友从线上走到了线下,和现实中的朋友一样的。和他们在一起开心快乐。感谢游多多给我们搭了一个好的平台。
    发表于 2011-11-08 12:03 #18
  • pingdan1116

    @pingdan1116

    头衔:背包鸟 积分:3775 现住:江苏 南京 个人空间 发消息 加关注 离线

    祝贺兄弟~~~
    发表于 2011-11-08 12:04 #19
  • 静夜思雨

    @静夜思雨

    头衔:如意鸟 积分:40699 现住:上海 个人空间 发消息 加关注 离线

    同时我们也听听潜龙在水对野攀的感受吧:

           呵呵,其实野攀是对自己的挑战,通过征服一座座野山,达到锻炼自己 净化心灵的目的,其实很喜欢和这些朋友在一起的感觉,单纯、 忘我、 互助友爱都是繁华大都市里很难遇到的。
    发表于 2011-11-08 12:05 #20